写文寻开心,哪天累了就跑路

南归(长篇连载)10

❗借用各位老师的名字和职业背景,不要上升真人,上升永远抢不到票!!!

❗有私设,极度ooc,狗血玛丽苏?慢热、细水长流型

❗如有错误可指正

❗cp还未定,欢迎评论

❗禁抄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10

由于是改变的笑剧,除了整个主线没有改动,台词融入了更多演员自己的词汇,与传统曲目有很大出入。

“天上神仙府,地下王侯家。”

“今是王爷与夫人寿诞之日,命我设席挂画,安置已毕,王爷,夫人来也。”朱鹤松作为旁白说完之后,由尚九熙扮演的郭子仪还有孟鹤堂扮演的郭夫人上场了。

场下的观众都期待今天的演出,也有第一次买票来的,有一种进错剧场的感觉。

前面的演出都中规中矩,毕竟大家的功底很稳。林舒望扮演的升平公主一出场,底下坐着的观众都以为是哪个小姐姐被拉来助演的,都没往林舒望身上猜,一时间竟没有人认出来是谁。

“一见驸马上了气,不知是谁惹恼了你,后宫院我对父王提。”这种拿腔拿调的唱腔,不止她一人,台上台下的都替她捏了把汗,感觉下一秒就要破音了。

“我未和谁惹闲气,当朝驸马谁敢欺,我现在来问你,你给我说上一说,今日乃我父亲寿诞,兄弟们都是成双成对的,唯独我一人,我是怎样叮嘱你的,你不去拜寿是为何?”

两人的对手戏看似精彩,其实都慌的不行。何九华是怕等下动手的时候没找好角度真的打上。林舒望则是拼命回忆台词,根本就享受不了舞台。

“自古皇家有纲纪,哪有君拜臣的。休要怪你妻子取笑你,你本应是牧牛放马的。”

“好恼!你父皇的江山从何起?是我郭家挣下的。动不动就讲君臣之礼,难不成你不是我郭家媳妇……越说越生气,打了你你又怎的,今天我打了你,看你父皇活剥了我的皮。”说着就动手扇了升平公主一耳光。

尚九熙,孟鹤堂登场,林舒望说完自己的台词之后就下台了,刚下台就被人揪住了命运的后颈皮。

“谁,放手!太凉了!”大凉手和脖子的温差,凉的林舒望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呦,这小妞谁啊?”

“秦霄贤你是不是就打算活到今年?!”林舒望锤了一下捉弄自己的罪魁祸首,“你怎么过来了,没演出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今天休息。特意来找你们跨年的,没想到这么热闹,来来来,合张影。”

“滚滚滚,给老子滚。”林舒望拍开秦霄贤的爪子,搬了个板凳儿坐在上场门看台上的进度,省得误了上场演出。

“诶,郭麒麟呢?”下来之后就没看到他的身影。

秦霄贤也搬了个凳子凑到一起,拿手机拍台上的人,“他好像出去接电话了,对了,你们结束后有活动没?”

“没吧,结束都几点了,还不都回去休息?你看你还大老远跑这儿来。”

“难怪何九华说你小子没良心。”秦霄贤弹了一下林舒望的脑门。

猝不及防的被敲了脑门,“哎呦,你有病啊,打我干嘛。我怎么了就说我没良心。”简直一头雾水!

“说的就是你,你说我们大老远过来看你,你不但不感激涕零,还想轰我。”

林舒望一脸看傻子的表情,他是不是理解能力有问题?

一直到林舒望再次上台都没看到郭麒麟回来,也不知道干嘛去了。

“住住住了!方才在宫下没打够,如今来宫里打来了,要打的时候你就与我打打打!打死吧!”林舒望似乎是带着个人情绪,想到何九华平时总是捉弄她,她还怼不过,就抓狂,撒泼谁不会!

何九华见林舒望撅着嘴一脸娇蛮又有点儿闹脾气的样子有些失神,差点儿忘了台词。

林舒望见何九华一直没说话,就用眼神示意他赶紧往下说啊,最后一句了。

何九华握着林舒望的双手,说道:“瓜呆子,我才舍不得打你呢!”

最后全场掌声响起,所有演员上台谢幕。

“升平公主是哪位小姐姐啊?”台下不知哪位观众冲台上喊了一句,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。

台上的众人除了当事人都憋着笑,周九良在后面把林舒望推了出去。

被推出来的林舒望一脸懵,回头看是谁推了自己,一群人装模作样的表示不是自己。台下的观众见人被推了出来,起哄声更大了。

“大家好,我是林九歌。”

“九歌?”一瞬间台下鸦雀无声,台上笑疯了。

“啊!!是九歌!我就说看身型像呢!”

“九歌,是不是他们给你选的角色……”剧场的房盖差点儿被掀了,咔嚓咔嚓的拍照声不断。

最后还是把老秦推上来顶了一阵,众人才得以回到后台换衣服卸妆,换好便服的众人又上来返场,林舒望也被拉了上来。

“咳咳,”秦霄贤示意大家安静,见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,“今天是什么日子大家知道吗?”

“五队封箱!”

“跨年!”

台下的观众争着喊了起来。

“没错,不过你们还差了一个,今天啊,还是林九歌的生日,是他在我们德云社的第一个生日。”

被意外点名的林舒望正在边上放空,突然被点名还一激灵,之后就被周九良,何九华,尚九熙仨人给拽到了前边,又看到郭麒麟端着蛋糕从边上走了出来,现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。

“愣着干嘛,许愿啊。”

林舒望闭上眼睛,双手相握,虔诚的许了愿。忽略耳边七拐八拐跑到不知道哪个姥姥家的生日歌,吹灭了蜡烛,还没来得及煽情,就被抹了一脸奶油。

一旦有了这个开端,后面就一发不可收拾。只是苦了前排的观众,或多或少都被砸到了奶油。别看都是大老爷们,闹起来就跟小孩一样,林舒望完全招架不住这攻势。

郭麒麟还有何九华有意无意的帮她挡了不少,台下的观众也乐得看他们打闹。闹过之后,有他俩拦着还是被糊了一身奶油,更何况,他俩那是拦着吗?分明是拉着她不让她跑,俩人联手整她!

闹腾到十点终于结束了,台上台下都惨不忍睹,明天免不了剧场经理的连环call。回后台清理了一下,短头发也好清理,好在后台备了吹风机。全部收拾好后,都快十一点了。烧饼提议一块儿去吃个饭,大家也都饿的不行了,一行人浩浩荡荡杀到一家还没关门的餐馆,点了几个菜,在饭桌上又轮流祝福了一番。

林舒望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热热闹闹的过过生日了,每年都是顾湘湘陪她一起,父母就只有一通电话和漂洋过海而来的礼物。她真的很喜欢德云社和这群人,只期盼那一天晚点来。

吃饭的时候,烧饼请老板给他们拍了一张大合照,连同之前在后台拍的一些照片一起发了微博。

——德云五队,封箱快乐!顺便祝小师弟生日快乐!!

大家也都拿出手机发了差不多的内容。

一时间,所有人的微博评论沦陷了,粉丝们貌似都在等着他们发微博。

——五队封箱快乐!九歌生日快乐!

——第二张是认真的吗?又是九歌被欺压的一天。

——天,今晚上的观众太幸运了吧,九歌女装,还有大林,老秦。

——羡慕今天现场的朋友。

——在现场!九歌女装简直没看出来。

——你们就说着吗对待师弟的?

——郭老师来了,送郭老师上去!

——嘿嘿,师兄欺负师弟被师父抓包了。

郭老师的评论无疑又掀起了一阵高潮,几人回复了师父的评论后时间已经不早了,和上次一样,分成两队,一队回去休息,还有精力的随便干什么去。

周九良本来要回去睡觉的,愣是被秦霄贤抓着走了。林舒望带他们去秦淮河转转,今晚上人特别多,大家都在等零点的烟花。

“你们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的?”在饭店的时候就想问,看大家都忙着吃东西就没开口。

郭麒麟把林舒望拉到边上,以防她被人撞到,“我爸跟我说的,然后我就告诉了他们。”

“师父?”难道看了报名表?

“你怎么回事,自己的生日都能忘,要不是师父提醒,今年是不是就这么过去了。”何九华蹲在路边一边抽烟一边数落她。

“这不最近太忙了嘛,就给忘了,谢谢你们给我过生日,我会永远记住今天的。”

周九良本来困的都停止了思考,听到林舒望的这句话,还是开启嘲讽技能:“说的好像明年不过了一样,怎么明年就不过了啊,以后每年你生日我们都给你过。”

林舒望一听这话眼圈立马红了,努力控制自己想哭的念头,“好,说话算话,以后我的每个生日你们都要在。”

“这不简单,你这要求也太低开。不过咱们现在能走起来吗?我穿少了,站着不动有点冷啊。”尚九熙揣着手一边跺脚一边说。

几人在秦淮河畔和所有人一起倒计时,等到零点的烟花,秦霄贤拍了一张大家在烟花下的照片,每个人的脸都洒满了光,换句话说,不是真爱看不清谁是谁。卡着零点发了微博:“小林子正式成年了,以后能可劲嚯嚯了。”

——我们不要告诉老秦,他延迟了,现在是00:01

——老秦别忘了九歌是你师兄!

——说实话,我也才想起来九歌是师兄,哈哈。

——说得就跟九歌没成年的时候你们没嚯嚯似的……

——大林今天去南京了,老秦也去了,专门给九歌过生日吗?太好了吧。

——哈哈哈,怎么又是你们几个,夜游小分队再加三名新成员。

——你们怎么不说老秦这拍照技术,我能认出来全凭直觉。

——尚九熙你是冷了吗。。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郭小林:看看戏词里都说了你是郭家媳妇儿

林小望:你是在说什么鬼话,我才刚成年

秦小贤:我的拍照技术怎么了,怎么了,多好啊

周小良:我想回去睡觉了

尚小熙:揣手手那画面东北大哥即视感

何小华:郭小林,这是我媳妇儿

林小望:你们俩入戏太深了,走,周宝宝咱们俩去玩

周小良(计划得逞脸╮( ̄▽ ̄"")╭)

 

 

说个悲伤的故事,我卡文了(┬_┬)甜甜的恋爱被卡死了

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留下小心心还有蓝手手,欢迎参与剧情讨论

 

评论(4)
热度(28)

© 半冬半夏-Mar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